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继续医学教育》 > 2003年第5期
编号:10929591
继续医学教育计算机管理系统的研制与应用
http://www.100md.com 《继续医学教育》 2003年第5期
继续医学教育,1系统运行环境,2程序设计的基本思路,3管理系统的结构,4系统安全防护,5系统功能简介,6使用效果分析
     摘 要: 随着继续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深入,工作量逐渐加大,管理工作也日趋复杂,因此继续医学教育的规范化管理就显得越发重要。传统管理方式不可避免地暴露诸多弊端。介绍了继续医学教育计算机管理系统的研制与应用。

    关 键 词: 继续医学教育;管理系统;计算机

    继续医学教育是我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终身教育。继续医学教育学分已经成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聘任的必备条件。

    目前,我国继续医学教育信息管理大多仍采用传统的人工管理方式,大量管理信息几乎都存放在卷柜的文件中。显然,这种落后的管理方式已不能适应继续医学教育管理的需要,特别是不能跟上信息时代的要求。这种落后的管理方式制约了继续医学教育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继续医学教育质量的提高。继续医学教育管理方法的改革已势在必行。

    数据库管理系统是目前进行信息管理的最佳手段,随着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发展,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水平在不断提高。数据库系统当然也适用于继续 医学教育管理。研制和应用管理软件将使管理人员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 系统运行环境

    本系统可在互联网上的计算机上运行,也可在未上网的微机运行。本系统计算机最低硬件要求为Pentium16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