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继续医学教育》 > 2003年第5期
编号:10929613
加强继续教育,提高医学图书馆馆员综合素质
http://www.100md.com 《继续医学教育》 2003年第5期
1如何提高医学图书馆馆员素质,2提高馆员综合素质,必须进行继续教育,参考文献:
     摘 要: 阐述了在信息时代医学图书馆馆员应具备的综合素质,认为医学图书馆馆员必须进行继续教育,介绍医学图书馆馆员提高综合素质,以及加强继续教育工作的途径与方法。

    关 键 词: 图书馆员;继续教育;素质

    21世纪,人类迈入了信息时代,新的医学模式和护理模式应运而生,作为与信息资源息息相关的医学图书馆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预示着医学图书馆必须增加新的职能和手段以适应信息时代的变革,这就对医学图书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快、更准、更高的要求,如何提高馆员的综合素质是医学图书馆面临的一个严峻的问题。因此,医学图书馆馆员必须及时补充、更新、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技能,加强继续教育工作,促进医学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以适应日新月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

    素质是指事物本身的性质和素养,包括质量和平日修养,它是由品格、知识、技能、能力等组成的多要素、多层次的综合体。医学图书馆馆员是图书馆的基本细胞,馆员的素质好,工作效率就会高,社会效率就显著,图书馆事业就会兴旺发达。所以,医学图书馆的生存与发展,从根本上依赖于馆员综合素质的提高。

    1 如何提高医学图书馆馆员素质

    首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