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30165
颌面部间隙感染57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颌面部,,颌面部;化脓性感染;并发症,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对颌面部间隙感染者进行分析,重点讨论其发病因素。方法 对57例病例探讨其感染的来源﹑治疗及并发症。结果 感染源以牙源性居首位,共37例(64.91%),其次为腺源性感染13例(22.80%),外伤性及其他7例(12.28%)。结论 颌面部感染以混合性感染为主,要做到预防其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 颌面部;化脓性感染;并发症

    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是临床口腔科的常见疾病。在正常的颌面解剖结构中存在着许多潜在的筋膜间隙,各间隙内充满着脂肪﹑疏松的结缔组织。颌面部一旦发生感染,可向疏松的脂肪结缔组织中扩散,也可经血管神经束向颈内、纵隔等深处发展,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败血症、脓毒血症、心肌炎、纵隔脓肿等。我科1997年3月~2003年12月共收治57例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通过积极治疗,杜绝了并发症的发生,现简要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7例,男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