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继续医学教育》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931539
搞好继续医学教育 提高医务人员素质
http://www.100md.com 《继续医学教育》 2003年第4期
继续医学教育,搞好继续医学教育提高医务人员素质,建立科学、合理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体制,2加强继续医学教育管理规章制度建设,3认真组织和开展继续医学教育项目,4建立检查评估考核制度,5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摘 要: 论述搞好继续医学教育是提高医务人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认为,搞好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分级管理;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各科项目平衡;加强考核,落实计划,进行全面质量控制。提倡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宣传、完成、落实,使其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

    关 键 词: 继续医学教育;医务人员;科学管理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和医学模式的转变,在卫生技术人员中加强继续医学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

    几年来我院建立科学、合理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体制,加强继续医学教育管理的规章制度建设;认真组织申报继续教育项目和开展院内继续教育活动;建立检查评估制度,促进和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更加扎实、深入、持久地开展。

    1 建立科学、合理的继续医学教育管 理体制

    为加强继续医学教育的组织管理,医院成立继续教育科,由主管院长、处长负责对医院卫生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的领导,管理和质量监控。明确规定医院继续教育科负责医院继续教育的日常事务性工作;负责组织申报各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安排院继教活动。开展检查评估工作,如院内卫生技术人员外出进修、短期培训、报考研究生、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