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936623
医疗废物处理方法探讨与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3期
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处理;管理,1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2医疗废物的处理,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医疗废物处理无害化、优化管理的方法。方法 将医疗废物分类收集,隔离转移,针头放入利器盒,输液器及注射器放入专用收集袋集中回收消毒。结果 标准预防,隔离转移,单位计量技术的应用,对预防医院感染发生具有积极作用。结论 对一次性医疗用品的后期管理可取消用后毁形、浸泡消毒和“一对一”对换的做法。

    【关键词】 医疗废物;处理;管理

    医疗废物是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医院废物的有效管理是控制疾病扩散的重要环节和途径。为加强医疗废物的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的危害,现将我院对医疗废物,重点是一次性医疗用品废物的处置方法报告如下。

     1 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

    1.1 设置三种以上颜色的污物袋 黑色袋装生活垃圾,黄色袋装医用垃圾,利器盒装损伤性废物,医院建立严格的污物分类收集制度,所有废弃物都放入标有相应颜色的污物袋中,在装满3/4时有专职回收人负责封袋运送。

    1.2 锐器不应与其他废弃物混放 锐器用后必须稳妥安全地置入利器盒中,3/4满时封盖由专职回收人送到焚化炉焚烧和无害化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