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936015
对产妇进行心理护理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3期
心理,1心理分析,2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是整体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合理的心理护理,能减轻产妇的紧张恐惧心理,顺利完成分娩过程,同时对于促进乳汁分泌、保证母婴安康起着积极的作用。现将产科临床心理护理方面的点滴体会分析如下。

     1 心理分析

    由于产妇的性格、文化程度、家庭状况及孕产次数的不同,其心理状态及需要也有差异。

    1.1 恐惧、紧张心理 每个产妇都有即将做母亲的喜悦,同时又有对分娩疼痛的恐惧,尤其是需做剖宫产手术的产妇,心情更是紧张。这种心情一方面来自家庭、社会他人的传说及电影中生孩子的面画;另一方面亲眼目睹家人或好友分娩时等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