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36117
HPLCELSD法测定甘草浸膏中的蔗糖含量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6年第1期
甘草浸膏,1仪器与试剂,2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所, 新疆乌鲁木齐830002)

    甘草浸膏为化痰止咳的常用配伍药,浸膏中除含有甘草酸外还含有多种糖类成分,其中蔗糖是重要的一种,但目前仅以测定甘草酸的含量来控制其质量。为全面控制甘草浸膏的质量,建立甘草浸膏中蔗糖含量的测定方法,本文应用高效液相色谱蒸发光散射检测(HPLCELSD)法[1]测定蔗糖含量, 现报道如下。

     1仪器与试剂

    1.1仪器高效液相色谱仪(waters 1525 Binary HPLC 泵、waters 717 plus sample 自动进样器), Alltech ELSD2000 蒸发光散射检测器, Breeze色谱工作站,NexPure UP1000纯水仪。

    1.2试剂蔗糖对照品由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提供(批号111507200001),乙腈(色谱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