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36327
双水平正压通气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临床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阻塞性睡眠呼吸,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讨论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OSAS)是指每晚7h睡眠中,发生呼吸暂停30次以上,且每次持续10s以上,或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AHI)超过5次以上,由此引起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的症候群,患者在夜间睡眠中频繁发生呼吸暂停,有发生猝死的可能,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2003年1月至2004年12月,我科对36例OSAS病人采用双水平正压通气治疗,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36例患者:男16例,女20例,年龄41~68岁,平均54±5岁。患者不同程度的睡眠打酣、憋气、白天嗜睡,均经多导睡眠图检查诊为OSAS并排除了重叠综合症。患者平均睡眠呼吸紊乱指数(AHI)为54次,平均最低血氧饱和度为66%(35%~84%)。

    1.2 使用呼吸机的方法:36例病人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