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936367
4例小灶性心梗的立体心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3期
冠状动脉,,冠状动脉;小灶性心梗;立体心电图,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旨在观察立体心电图(SECG)对冠状动脉病变尤其是轻度病变的诊断价值。方法 采用卫生部中卫瑞得科技发展中心生产的SCA-Ⅱ立体心电图仪,对患者进行SECG检查。结果 4例小灶性心梗的SECG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冠状动脉病变阳性征。结论 SECG以瞬时空域的时标(泪点)方式对冠状动脉病变的诊断更直接、细致、全面、准确。

    【关键词】 冠状动脉;小灶性心梗;立体心电图

    立体心电图(SECG)概念自1989年由赵峰首先提出和推出立体心电图仪,它采用24通道同步描记12导常规心电图,3导正交心电图,9导变向时间心向量图、时间心向量图和连续心向量图,以及分解/放大心向量图。其信息量、准确率都比传统心电图优越,对心脏电活动的传导扩布的描述更全面、细致、直观。本文通过对4例均主诉胸闷、胸痛、心悸、心慌的病人做SECG检查,观察SECG在冠状动脉病变的诊断价值。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4例小灶性心梗患者,男2例,女2例,43岁3例和63岁1例,均为我院内科住院病人。

    1.2 方法 采用卫生部中卫瑞得科技发展中心生产的SCA-Ⅱ立体心电图仪。患者均取仰卧位,24通道同步采样12导心电图,3导正交心电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