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936648
活血化瘀类中成药与抗栓类西药治疗急性脑梗死临床疗效比较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3期
脑梗死,1资料与方法,2结果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在我们国家各级医院中,大家习惯于使用活血化瘀类中成药与抗栓类西药治疗急性脑梗死,而且大多数是联合应用,病人的临床症状得到了改善,无疑,活血化瘀类中成药对急性脑梗死是有效的,抗栓类西药对急性脑梗死也是有效的,我们对2000~2004年在我科住院的240例急性脑梗死病人进行分组治疗,以比较分析活血化瘀类中成药与抗栓类西药治疗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1.1 分组 共240例急性脑梗死患者,全部病例均经头颅CT证实,符合《各类脑血管疾病诊断要点》中的脑梗死诊断标准[1],均为2000~2004年在我科住院的患者,随机分为A、B两组。A组120例,男84例,女36例,年龄37~77岁,平均57岁。B组120例,男79例,女41例,年龄36~82岁,平均59岁。

    1.1.2 入组标准 发病在24h内的脑梗死中首次发病或过去曾发病未留下肢体瘫痪后遗症的再次发病者;瘫侧肌力≤Ⅲ级,且意识清醒者,头颅CT扫描除外脑出血,24h内头颅CT未见责任病灶。

    1.2 观察方法

    1.2.1 给药方法 A组:选用目前市场上常见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