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1285
别自行挑选助听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3.09
     虽说买东西最好是自己亲自挑选,但是,要想配戴最适合自己的助听器,一定要在耳科医生的指导下选配。

    因为,耳科医生会从听力损失轻重的角度、声学的角度、病人对声音音质的要求及经济承受能力、病人的喜好及需求的角度以及售后服务调试的角度做好此项工作。对于一个丧失听力的人,首先应通过询问病史和相关检查,弄清听力损失的性质,并不是所有耳聋患者都要配戴助听器。其次,要检测最舒适阈及不舒适阈各在什么范围。有的人小声听不见,听大声又感觉震耳朵。第三,每个人的耳道都不同,所以耳内式助听器的制作需个体化。第四,配戴助听器后,应与验配师保持联系,以便更好地调试助听器。初次配戴助听器需要一段时间逐步适应,要耐心练习。

    (高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