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226
心脏病失去溶栓机会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3.09
     北京市通州区果园熊先生:我去年出差期间患急性前壁心肌梗塞,由于当时在较偏僻的贫困山区,不能做溶栓治疗。

    后经彩超检查诊断为,室间隔下部及心尖无运动。诊断意见为:心功能不全、二尖瓣、肺动脉瓣反流、左心房扩大。确诊为心功能Ⅱ级、高血压Ⅱ级Ⅲ期、高脂血症。

    目前,我在家长期吃波立维、阿司匹林、倍他乐克、辛伐他汀、消心痛等药。请问我这样的情况,下一步如何治疗比较好?

    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博士后卢长林副教授认为,根据您做的检查结果为,冠心病急性下壁,前壁心肌梗塞,心脏扩大(室壁瘤形成),心功能Ⅱ级,高血压病Ⅲ级极高危组、高脂血症诊断成立。由此推测您的冠状动脉病变较重,很可能是冠状动脉两支以上病变(室间隔至心尖部室壁运动异常及心尖无运动,EF,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