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227
“阑尾炎手术切口疝”不开刀行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3.09
     厦门市思明区上古街汤先生:我做阑尾炎手术,住院期间,腹部隐隐作痛,回家后约一个多月,腹部右侧鼓起来,大夫说是切口疝,如果情况不好还要开刀。我今年74岁了,又有心脑血管疾病,只想保守治疗。请问切口疝不开刀行吗?

    福建省立医院普外科黄良祥副主任医师认为:切口疝多是由于手术切口愈合不良,引起局部的腹壁薄弱或缺损,导致腹腔内容物如小肠、大网膜由此突出,严重者可发生嵌顿。

    治疗以手术修补为主,少数由于身体状况等特殊原因而不能耐受手术的,只能用腹带压迫。但修补手术对于熟练的外科医生来说,其难度不大,手术的风险也较小。虽然您的年龄较大,还有心脑血管疾病,但只要认真选择适应症,加强围手术期的处理,还是可以考虑手术的。

    黄良祥擅长:外科急诊感染、肿瘤等疾病的诊断处理,尤其对肝胆道、胃肠道疾病有深入的研究。

    门诊时间:周四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黄守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