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89701
春季减肥品促销的五大骗术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瑞丽女性网
     在水里泡点树叶说能减肥,照样有人买!如此火爆的市场自然会引来众多捞一把就走的不法商家,良莠不齐的各色减肥品,能减的、不能减的全部打出了减肥的旗号。近日,一位深知内情的业内人士道破减肥市场不法厂家商家的五大骗术。

    价格标高卖低

    有一些减肥品,标价很高,上市第一天就大幅度打折,而且永远就这么打折下去,什么“10元钱瘦身大验证”、“30元体验减肥奇效”、“一天不到三块钱,一天一斤往下掉”等等。殊不知它们的成本奇低,有的一大盒甚至只有一两元钱。高标价不为卖货就为让你看,然后利用大幅度打折刺激你购买。

    这种玩法为什么屡试不爽?因为现在地球人都知道,世界上没有一个减肥品适合所有消费者体质,只要价格不是太高,女人们吃了没效果也不觉有多大损失,更不会怪罪厂商,怨只怨自己的身体对这种减肥品“不配合”,于是这两年低价位的减肥品卖得甚是红火,骗得消费者屡败屡试,痴心不改。专家介绍,这些故意在价位上做文章的减肥品都有一些共同特点,就是科技含量低,要么是采用过了专利保护期的药物,要么是一些古药陈方,没什么新科技。所以专家奉劝消费者购买减肥品不要只关注价格因素,没有疗效确保,花再少的钱都是冤枉,而且说不定还损害健康。
, 百拇医药
    疗效全凭“禁忌”

    仅是价格游戏,那还是低级玩法,有些低价减肥品玩得更高。这些低价杂牌减肥品,效果难以保证,只能骗得一时,有些厂商就在药物成分上动脑筋。他们在减肥品里掺杂违禁西药,其减肥效果的确是有的,但对人体的健康会造成很大危害。去年发生的意大利减肥药吃死人事件,就是因为减肥品中掺杂了违禁成分。从去年起,我国加大了对减肥品的管理,去年年底,有8种减肥品被取消批号,停止售卖。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种情况是减肥品不同批次成分不同,刚上市很规矩(自然也没有明显效果),过了检测关后第二批就掺杂了西药;有的是监管严的地方不掺药,监管松的地方掺药;还有一种情况是减肥卖品不含违禁成分,却在赠品中添加,躲过药监部门检测。

    手握多个批号

    在减肥商海中淘金的杂牌军们自己也知道,光靠经营上和掺杂禁药上玩一些花招,毕竟不能长期生存,随时都面临被查封的危险。但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一些“精明”的厂商一般手握三四个减肥品批号,或者换汤不换药,多注册几个商标,一个被封了或被消费者识破卖不下去了,立马再换一个,新瓶装老酒接着卖。
, 百拇医药
    进店靠走关系

    如今减肥品主要有两类,一种是卫食健字号的减肥功能食品,一种是药准字号的减肥药品,要成为这样两种正规的减肥品,必须经过国家卫生部门及药监局的重重把关,要有相关部门的实验报告、企业标准、药理检验及审批证书等等,方可正式上柜销售。但一些七拼八凑的减肥地摊货如何能经受住这么多考验,即便有些地摊货有批文,也是手续不全,缺这少那。据大连一位药店经理介绍,除了曲美、澳曲轻、罗氏、婷美、三九等几个大品牌手续齐全外,很多减肥品缺这少那。按理说,这样的产品根本不能在正规渠道里出售,但有少数药店老板却在关系或利益的驱使下网开一面。如此一来,不少手续不齐全的减肥地摊货堂而皇之地进了正规渠道,甚至有一些已经被明令取消批号的减肥品也混水摸鱼混了进来,让人神鬼难辨。

    广告吹破牛皮

    “广告吹破牛皮”,这是不法厂商普遍使用的惯用伎俩。他们不是产品能做到什么便宣传什么,而是摸准消费者渴望什么便说什么,夸大减肥功效,无所不用其极。我们常会看到“3天能减10斤肉”,“一吃就减5厘米”之类的话,更有“不腹泻、不饥饿、不厌食、不乏力、不节食、不运动、无赘皮、无痛苦、见效快、不反弹……”恨不得说是上帝传授的秘方,绝对完美的产品。要是吃一次就减5厘米的话,用不了三次五次,小腹不就减没了?

    但是,消费者中确实普遍存在减肥心切的问题。专家提醒,脂肪不是一天两天长起来的,减肥也要有个科学合理的度,要想不上当,首先消费者要有一个科学的减肥态度。

    进入健身减肥论坛,把握美丽先机》》》》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