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乙肝 > 治疗
编号:10989576
乙肝治疗又有一线新药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重庆晚报
     “慢性乙型肝炎是一种严重危害健康、威胁生命的进展性疾病。”卫生部有关负责人称,中国是慢性乙型肝炎高发地区,约有1.2亿乙肝病毒感染者和3000万慢性乙肝患者,25-45岁为高发人群,每年约35万人死于由乙型肝炎引起的原发性肝细胞肝癌以及晚期肝硬化。

    来自市卫生局每月公布的疫情报告也显示,乙肝在我市的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中也高居各类传染病前三位。

    由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经过9年研发的口服抗乙肝病毒新药博路定(恩替卡韦片)已在中国全面上市,给慢性乙肝治疗提供了新的一线用药。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庄辉院士认为,治疗乙肝的关键在于持续抑制乙肝病毒复制、降低病毒DNA水平,临床实验证明博路定能有效抑制病毒复制,显著降低病毒DNA水平,用于核苷初治病人,两年的临床数据显示没有耐药现象发生,是慢性乙肝治疗的新选择。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