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1142009
怎么才能有效预防小儿近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0日 妈妈宝宝网
眼,眼,1、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眼睛感染,2、教育孩子学会用眼卫生,3、注意营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4、不要急于给孩子配带眼镜
     近视眼是儿童常见的眼病,近年来近视眼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因而它的预防越来越显得重要。从孩子4岁起家长就要定期给孩子查视力,注意孩子视力是否正常,有无近视、斜视、弱视,发现问题及时诊治。同时家长要教育孩子做到以下几点:

    1、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眼睛感染

    活泼好动是小儿的特点,他们对外界事物总是充满好奇,因此父母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要用脏手揉眼睛。

    防止沙尘等物落入眼睛。告诉孩子在细小灰尘落入眼睛时,马上轻轻眨眼,让泪水将灰尘冲出。如有草屑、小虫 等落入,应马上闭眼,并求助大人,将上眼皮翻开,然后用干净手绢、脱脂棉等将其擦出或用清水冲洗出。

    带孩子去水上乐园游玩,要注意水池的水是否达到卫生指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