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疾病控制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48274
台州市2004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疾病控制杂志》 2005年第6期
公共卫生,,公共卫生;调查;公共卫生管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公共卫生;调查;公共卫生管理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社会公众健康严重损害的重大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和职业中毒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事件 [1] 。为更好地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健全台州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提供依据,笔者及相关人员对2004年全市31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了原因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来源于2004年全市网络直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或传真上报资料。

    1.2 方法

    应用流行病学分析研究方法,对2004年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类、分布情况和发生原因进行统计分析。

     2 结果

    2.1 分类情况

    全市2004年共报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31起,发病1669人,发病率30.20/10万,无死亡病例。其中传染病爆发疫情24起,发病1623例,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77.42%,占发病总数的97.24%;食物中毒4起,发病25人;环境事件和职业中毒3起,发病21人。24起传染病疫情中呼吸道传染病14起(58.33%),肠道传染病10起(41.66%)。

    2.2 分布情况

    全市9个县(市、区)除仙居、路桥未报告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