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950039
表面麻醉下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白内障,,白内障;手术;表面麻醉,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应用利多卡因行表面麻醉在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中的临床效果。方法 应用利多卡因作单纯角结膜表面麻醉,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术456例(495眼),并观察其麻醉效果。结果 456眼(92.12%)术中完全不感疼痛或偶感轻微疼痛,手术配合良好。34眼(6.87%)术中疼痛,需加点利多卡因1~2次后才顺利完成手术;5眼(1.01%)术中疼痛,需加用球后或球周麻醉方可完成手术。结论 利多卡因表面麻醉是实施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的有效麻醉方法。

    【关键词】 白内障;手术;表面麻醉

    在2002年1月~2005年10月,我院在利多卡因表面麻醉下行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456例(495眼),取得满意效果。现总结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56例系我院住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