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620
保健品行业重新洗牌 将进入品牌营销时代(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中国经济时报
     在国内保健品发展中,一直忽视标准的建立与规范的运作,让国外公司有机可乘。比如说,国内的保健品一般都是以植物提纯或植物精华来达到营养保健的目的的。然而在以前,保健品企业都是以一口锅、一块纱,来进行简单的生产与经验式的操作,没有一个严格规范的标准来生产与检验。特别是在WTO入世后,国际上更加注重法规标准来制约市场,中国直销企业也日益用高科技手段武装自己,产品技术水平快速提高,产品检验合格率大大提高,因此我们慢慢的走到了别人的前头,形成真正符合国内产品的标准和规范,特别是保健品的行业标准日益严格规范,从而保护和发展国内的保健品产业。

    中国的保健品企业,从一开始忽视研发与创新,这与国外企业的巨额研发投入与创新形成鲜明的对比。因此把握市场需求,努力开发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是现阶段国内保健品直销企业的当务之急。只有科研上去了,产品得到了创新发展,效果大大增强了,才能让消费者信任,从而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赶上并大大超过其它国家,同时,不断的创新才能避开同类产品的盲目跟风,使市场上无替代品,让产品更符合消费需求,从而提高其市场竞争力,延长其产品的生命周期及企业生命周期。加大技术研发及创新需要企业拿出相当大的经费投入,但从长远来看,最终给企业带来丰厚回报,优质产品必将为企业带来巨大利润,并且随着产品技术创新和规模扩大,为自己和国外保健品劲敌的竞争中赢得无形砝码。

    于斐表示,直销立法以后,如果两年内无法实现平均每百万人拥有一家优质直销企业的市场目标,中国的直销市场将是失败的。每百万人拥有一家优质直销公司,也是全球许多高质量的直销市场的一个基本规律。中国市场如果无法在两年内实现这一目标,那么,混乱或者沉寂的市场状态,将打击投资信心和从业信心,最终打击的,将是中国直销市场。(作者:刘慧),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