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141830
承认同性婚姻不能控制艾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新快报
同性恋,同性恋,要点提示:,性是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应关注《断背山》获奖对同性恋人群行为的影响,承认同性婚姻不能有效控制艾滋病,使用避孕套比禁欲更实际,让大部分“小姐”使用避孕套,给患病者一个法律的“抓手”,广东:青少年应作为防治重点
     要点提示:

    能够做到禁欲的人非常有限,提倡使用避孕套比道德教育更实际

    一个地方的“小姐”可能无法销声匿迹,但是要让85%以上的“小姐”使用避孕套还是可能做到

    正确使用安全套,可以起到百分之百预防艾滋病的作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在接受《新快报》专访时称,同性恋传播艾滋病要引起重视,应关注《断背山》获奖对同性恋人群行为的影响。

    “此次《断背山》在奥斯卡获奖,也可能会对同性恋人群有一定的影响,这应引起格外关注。”说这话时,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很坦然。

    近日,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权威性学博士李银河在两会期间向全国政协会议转交了一份同性婚姻法提案,得到同性恋群体的广泛关注及强烈支持。随即,反映同性恋题材的电影《断背山》在奥斯卡金像奖上的大获全胜,让同性恋话题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对于这一话题,不同领域的专家所持的观点却大相径庭。

    前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同性婚姻立法、承认同性恋婚姻,在中国并不具备可操作性,也并不能减少艾滋病的传播。他说:“也许我们争论同性恋婚姻是否合法,争了十几年都没有结果,但这个人群中却有很大一部分人已经被感染(艾滋病)了,那这就是个很大的损失。”

    性是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

    记者:我国现在感染艾滋病的人群,主要是通过哪种途径传播?

    邵一鸣:现在主要还是吸毒和性传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