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410
美国研究出新型纳米药物递送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9期(总第2282期 2006.03.13)
     本报讯 据《物理学综述通讯》2月刊的一篇文章称,美国Ikkinois大学的机械和工业工程学的Sahraoui Chaieb教授日前研究成功一个新的药物递送系统。

    据了解,该装置可用于药物释放温度敏感型的胶囊。这种大小在10~100微米范围内的胶囊,可以不同的速率来控制药物释放。

    研究人员首先将药物包裹于一个双层脂膜的内部,一些脂类会通过聚合化过程聚合到一起。当温度降低10摄氏度时,胶囊就会发生皱缩使内部药物得以释放。

    Chaieb说,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怎样在不损伤周围组织时,使得胶囊冷却。而该问题可能通过开发新的纳米颗粒得以解决。目前,Chaieb与大学的同事们正在开发包裹这种胶囊的纳米颗粒。(龙云怒)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