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433
虎彤片,保护你的宝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9期(总第2282期 2006.03.13)
     冬去春来,天气回暖,人们都在享受着春日里明媚的阳光。但万物复苏之际,也是各种细菌和病毒滋生、繁衍的季节。年幼的宝宝们抵抗力弱,很有可能因上呼吸道感染而咳嗽、流涕,甚至寒战、发烧,这些都是小儿感冒的常见症状,其中80%~90%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其余则可能是细菌、其他微生物或病毒感染后的继发细菌感染所致。要保护宝宝的健康身体,首先要了解宝宝到底是患了哪种感冒,再对症用药,方可达到药到病除的效果。

    小儿感冒一般分为风寒、风热、暑湿等几种类型,临床轻症主要表现为流清涕、鼻塞、喷嚏,有些患儿还伴有流泪、微咳或咽部不适。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感染如涉及到鼻部及咽部,患者常伴有咽痛、发热、扁桃体炎及咽后壁淋巴组织充血和增生,有时淋巴结肿大,发热可以持续2~3日甚至一周左右;有的患儿还可能表现出高热、呕吐、腹泻等症状。因为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高热可能会引起惊厥。其实,发热是身体的一种防御反应,对于感冒引起发热的患儿,家长可采取一些物理办法为孩子降温;也可以适当给予药物。

    针对幼儿上呼吸道感染后全身发热和酸痛的症状,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特别研制了“虎彤”小儿对乙酰氨基酚片,其主要成分为对乙酰氨基酚。对乙酰氨基酚是目前医学界所知道的最好的解热镇痛药物之一,其解热作用与阿司匹林相似,但与之相比,前者口服吸收更快,且毒性小,安全性高,不会引起胃肠道出血,治疗感冒的效果优于阿司匹林。蜀中制药不断改善制药工艺,严格控制原料用量。新版《药典》规定含对乙酰氨基酚应为标示量的95.0%~105.0%,蜀中制药严格控制在100.0%以上,保证了药物解热镇痛的效果。同时,蜀中制药运用先进的薄层色谱法进行成品检验,使“虎彤”片的质量更加稳定、可靠。

    “虎彤”为PVC硬片,特别适用于2~12岁的儿童。在设计时,蜀中制药充分考虑到儿童的生理特点,片剂小而薄,利于吞服,家长朋友可以培养宝宝整片吞服药物的良好习惯。

    相信“虎彤”,它能够保护您的宝宝,为他带来健康!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