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1189426
母乳喂养降低婴儿感染呼吸道疾病几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9期(总第2282期 2006.03.13)
     本报讯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婴儿在出生后最初半年接受母乳喂养,能减少感染呼吸道疾病的危险。

    美国儿科学院曾推荐婴儿接受至少6个月母乳喂养,部分原因是基于母乳喂养可保护孩子免于胃肠道感染。考虑到母乳喂养可能有其他好处,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新研究。

    据英国最新一期《儿科》杂志报道,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第3次健康与营养调查的数据。这次调查于1988~1994年之间进行,2277名半岁到两岁大的儿童参加了此次调查。

    分析结果显示,接受至少半年母乳喂养的孩子患肺炎的比例为1.6%,而母乳喂养时间为4~6个月的孩子患肺炎的比例为6.5%。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分析是首次正式记录接受足量母乳喂养婴儿的健康情况。研究结果证明,母乳喂养可以减少婴儿患肺病和中耳炎反复发作的几率。研究人员称,有关研究结果支持了目前的“母乳喂养应至少满半年”的说法。(梓桦)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