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409
欧洲冠状动脉支架市场前景光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9期(总第2282期 2006.03.13)
     本报讯 国外有专家认为,欧洲的冠状动脉支架市场前景一片光明。目前,欧洲药物洗脱支架(DES)的市场规模大约在3.14亿美元左右,预计到2012年,这一市场规模有可能会增加到8.83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为15.9%。

    推动这一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可能有两个。首先,强有力的临床证据表明,使用DES可以得到治疗的好处,尤其是用于治疗某些复杂的病症;其次,医疗保健制度改革将促进对它们的使用。

    Frost & Sukkivan公司预计,全金属支架(BMS)的市场规模将从2005年的3.36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5.02亿美元。从2008年开始,由于医疗机构和保险公司对DES越来越偏爱,这一市场有可能开始出现衰退。但不管怎么说,要让病人完全停止使用BMS是极不可能的。临床试验获得的证据显示,在治疗某些疾病上,BMS仍然要优于DES,这是因为使用药物反而会影响到病人的健康。(王迪)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