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2482
咳喘不可怕 坚持可治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1期(总第1048期 2006.03.13)
     我二十二岁从教,六十岁退休,由于长期与粉尘密切接触,染上了咳喘之疾,反复发作倍受煎熬,虽经长期治疗,但收效甚微。特别是“外不治癣,内不治喘”之说,曾让我一度失去了治疗的信心。与《家庭医生报》结缘之后,深受启迪,一年四季每日做到“三坚持”自疗收效特好,现介绍给各位朋友,供您参考。

    每日早起,坚持晨跑:每天拂晓起身,到室外深呼吸百次,继而是千米慢跑,一个来回去病醒脑,整理运动,踢腿舒腰,甩臂扩胸,也不能少,春夏秋冬,四季确保,身体素质,逐渐提高。

    每天中午坚持呼吸操:工间休息,别人闲聊,我坚持做呼吸操。即双臂平放桌上,额头抵于臂上,用鼻吸气,缩嘴呼气,十分钟下来感觉甚妙。

    每日晚上坚持理疗:每晚备热水两瓶,倒于广口瓶中,口对瓶口吸入蒸气,举头向上慢慢呼出,可解喉燥,咳喘渐少。理疗结束,热水泡脚,九点以后,宽衣睡觉,天天如是,不把夜熬,咳喘顽疾,日渐转好。

    如今,我早过花甲,渐向古稀,但精神状况,并未衰老,田间劳作,邻里赞曰:“你看许大爷,人老不服老,干起田间活,自如又轻巧。”, 百拇医药(许反修 江苏退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