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2484
健康新七天(4)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1期(总第1048期 2006.03.13)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患者常表现为腰背酸痛,并常引起骨折,导致残疾。专家认为,早期诊断并加以治疗是防止骨折发生的关键。那么,如何才能早期发现骨质疏松呢?请关注3月20日2版《怎样早期发现骨质疏松》

    降压药的种类说起来还真是不少,如利尿剂、β阻滞剂、钙拮抗剂等等,它们各自都有自身的优点,同时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利尿剂作为一类传统的高血压治疗药物,它有哪些优势?请关注3月20日4版《利尿剂降压益处多》

    弱视是一种发育性疾病,随着科普知识的宣传越来越多的家长对这一疾病的危害有了越来越深刻的认识。但有部分家长对弱视如何就诊治疗存在一些误区,其结果不仅影响孩子的治疗效果,有时甚至使治疗功亏一篑,家长后悔,医生惋惜。请关注3月20日5版《儿童弱视的治疗误区》

    初春时节往往是营养不良性口角炎和感染性口角炎的多发季节,这时如不及时增补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量,不注意卫生,潜伏在口角周围的细菌非常容易乘虚而入,因此,专家提醒:《当心春风“吹”出口角炎》,详见3月20日本报第8版。

    民间有“千金难买老来瘦”之说,但在生活中,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突然消瘦,往往是某种疾病的前兆,须引起老年朋友的重视。请看3月20日本报第9版《切莫苛求“老来瘦”》, http://www.100md.com(熊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