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960178
二月二十日:安全怀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20日(周一)《安全怀孕》,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月20日(周一) 《安全怀孕》

     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大家晚上好,今天继续和邓成艳大夫聊天聊天安全怀孕的问题。

    主持人:GuestxE2S6J : 我是您的病人,自然流产3次(均为有胎囊无胚芽),检查泌乳素高(38-90ng/ml之间不等),抗心磷脂抗体阳性,抗精子抗体弱阳性,脑核磁,甲功,肾功,病毒筛查等均阴性,最近在你们医院查抗心磷脂抗体(++++),数值为0.703。抗A抗B为1:32, LA39.1 血叶酸6.14,363 B12为495,7.03,还有HCY没出来,请问抗心磷脂抗体怎么会4个加号?这和流产有关系吗?我该怎样治?好治吗?这是由什么引起的,我还可以在怀孕吗?您还是周2周4下午出门诊吗?这周4您出诊吗?我可以直接挂号去生殖中心找您吗?因为我的朋友都是去那找您的,LA和HCY是什么东西?我的这些检查数值都正常吗?

    邓成艳:你三次停育,可以诊断为习惯性流产,要去查原因,但是大部分的习惯性流产的患者,基本上查不出原因,大概90%以上。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抗心磷脂抗体阳性,有一种病叫抗心磷脂抗体综合症,特别容易形成血拴,如果怀孕了,血供给就不足了。在抗心磷脂抗体综合症的患者当中,流产率是非常高的,主要就是因为胎盘的面都形成了小血栓,孩子供血不足。对于习惯性流产的患者来说,我们要做这方面的检查。你现在抗心磷脂抗体是阳性,如果是四个加号,应该是阳性率比较高的,建议看一下免疫组,这是属于免疫的疾病。主要是血液凝集、形成血栓,可以给阿司匹林治疗,如果你要不是这个综合症的话,慢慢就能够把数据降下来,降到正常以后再考虑怀孕,如果没有正常,就暂时不要怀孕。你其他的问题都是阴性,只有抗精子抗体弱阳性,这个意义不是很好。泌乳素38—90,泌乳素的波动是比较大的,我们一般查是在早卵泡期,也就是月经来的第二天到第四天之间空腹安静的状态下,十点半之前抽泌乳素,如果稍微高,我们还要复查,超过80以上,就要警惕有没有垂体微腺瘤的问题。如果稍微高一点,可以用溴隐亭降下来,但是泌乳素高一般的不会造成胚胎停育,大部分是因为泌乳素高以后,抑制排卵,是你妊娠困难,而不是怀孕以后流产率高。HCY不知道是不是你记错了,一般没有查过HCY,一般的我们习惯性流产是查双方染色体,双方的血型、RH因子,甲功、TOUCH检查,还有抗体凝集物,还有抗心磷脂抗体。所以不知道HCY具体是查什么。现在暂时应该是不能怀孕的,因为你必须要把抗心磷脂抗体纠正要阴性以后再去尝试怀孕,这个周二下午是有门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