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1141769
果冻、香油霉菌抽检超标20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4日 北京晚报
     6种果冻不敢吃

    本报讯(记者杨滨)国家质检总局昨天(3月12日)曝光6种果冻。对北京、上海等11个省市39家企业生产的39种果冻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显示,有9种不合格,合格率为76.9%。其中,喜之郎、雅客等大中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小型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71%。

    抽查发现,“今喜郎”等4种产品超限量使用甜蜜素,其中有1种产品甜蜜素含量超标6倍,1种“汪氏”蜂蜜果冻微生物霉菌超标20倍。有4种产品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不到标准要求。8种产品的标签标注不规范。“三元之利”果冻发现违规使用防腐剂苯甲酸。

     黑名单

    温州金里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里郎”牌玫瑰之恋果味果冻

    温州市吉士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吉士郎”牌椰果果冻

    瑞安市万士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博士郎”牌博士郎果味派

    江西汪氏蜂蜜果冻有限公司生产的“汪氏”蜂蜜果冻

    西安市长安区利丰食品厂生产的“三元之利”三元之利果冻

    潮安县庵埠庄陇盛兴食品厂生产的“今喜郎”今喜郎茶冻

    5种香油不敢吃

    本报讯(记者杨滨)国家质检总局对香油质量的抽查显示,41家企业生产的49种产品,合格37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5.5%。5种香油被曝光。

    抽查发现,有8种产品苯并芘含量超标,最严重的超标3.7倍。苯并芘是一种多环芳烃,对人体有害。

     黑名单

    洛阳高新开发区蒋学习芝麻香油加工厂生产的“蒋学习”牌真品香小磨香油

    沈丘县康寿食品厂生产的“奥迪”牌滴滴香小磨芝麻油

    安徽省和县华安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鸡笼山”牌老作坊麻油

    上海易莲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麻油

    枣阳市香倒翁精制油厂生产的“开盘乐”牌小磨香麻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