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种子类 > 南瓜子
编号:11163350
南瓜子可提高精子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4日 武汉晚报
     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经常吃南瓜叶和南瓜子、白洋葱、姜、西红柿等食物,再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和保持健康的体重,不抽烟和不过度饮酒等,将会有助于男性提高精子质量。

    很多植物和健康食品都有助于增加精子数量和提高精子质量。从南瓜叶中提取的新鲜深绿色汁液用同量的鲜奶稀释,每天一杯可以起到很强的滋补作用,有助于男性增加性欲,提高精子质量,恢复生殖能力。

    还有几种方法,将同等数量的新鲜白洋葱和生蒜压碎,泡入无醇白葡萄酒中10到14天,每天服用三次,每次100毫升,可以恢复受损的生殖组织。

    其他对男性生育能力非常有益的草药,还包括槲寄生、撒尔沙、紫云英、达迷草、菟丝子和高丽参等。研究人员说,通过补充锌元素不但可以促进睾丸激素的分泌,还可以增加精子数量,维生素c也有提高精子质量的作用。所以,吃南瓜子很有用,因为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

    康易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