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中暑
编号:11141713
定向运动中意外情况如何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5日 三九健康网
意外处理,意外处理,水泡的防治,中暑的防治,抽筋,如何应付蛇咬,如何应付峰蜇
     水泡的防治

    远足的你肯定有过长途跋涉后脚被磨破,长出水泡,每走一步都疼痛难耐的经历。现在让这种痛苦的感觉彻底离开你:预防:最好穿着与你的脚‘磨合’惯了的鞋、吸汗的棉或线袜子。在容易磨出水泡的地方事先贴一块‘创可贴’。如有条件,可以到商店里买一瓶防止起泡的喷雾剂(主要减轻摩擦作用)。一旦磨出了水泡,首先要将泡内的液体排出。用消毒过的缝衣针在水泡表面刺个洞,从上放挤出水泡内的液体,然后用碘酒、酒精等消毒药水涂抹创口及周围,最后用干净的纱布包好。

     中暑的防治

    夏季湿热无风的山区中开展登山活动时,由于身体无法靠汗液蒸发来控制体温,人就会中暑。

    中暑的主要症状为:头痛、晕眩、烦躁不安、脉搏强而有力,呼吸有杂音,体温可能上升至40度以上,皮肤干燥泛红。如果不及时救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