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453
心理专家警告 电脑族警惕“心理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3.15
     不少长期面对电脑的人,呈现出一种心身的亚健康状态———早衰综合征。曾有专家担心,久用电脑会造成“心理死亡”。究竟何为“心理死亡”?长时间使用电脑是否会造成“心理死亡”?为此我们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潘集阳教授。

    ■久用电脑易患焦虑及抑郁症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潘集阳教授介绍,“就我们专业角度来说,没有‘心理死亡(早衰)’这种说法。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2亿多网民中,约有1140万人患有某种形式的网络心理障碍,约占网民人数的6%左右。网络性心理障碍的发病年龄介于15~45岁,男性占发病人数的98.5%,女性占1.5%。”

    这里提到的“心理死亡(早衰)”与“网络心理障碍”的范畴存在一定的交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