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89417
孕期请你疏远八种食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5日 健康人社区
     6.油条

    油条吃起来很可口,也是人们经常摆上桌的早餐食物。不过,一旦怀孕了还是应该少吃点。医学研究表明,油条在制作时需要加入一定量的明矾。一般来讲吃2根油条就会使你摄取3克左右的明矾。要知道,明矾里面含有铝,而高浓度的铝对人的大脑有很大的损害作用。如果经常吃油条,明矾就会在身体里蓄积,天长日久体内会积累高浓度的铝。当铝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时,便可导致胎儿的大脑发育受到损害,增大智力低下儿的发生率。

     7.螃蟹

    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很多孕妇喜欢选择的食物。然而,吃螃蟹对孕早期的孕妇有一定危险。因为螃蟹容易使子宫肌肉收缩,引起阴道出血,甚至发生流产,特别是蟹爪的流产作用更为明显。而且,螃蟹中的胆固醇的含量很高,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孕妇更不宜多吃。否则会加重对血管的损害,日后患上心血管疾病。

     8.方便食品

    方便食品吃起来既方便又有滋味,即使怀了孕很多孕妇依然喜欢吃。医学专家指出,孕妇不宜多吃方便食品,这类食品的脂肪含量很少。经常以这些食品为主食,会使孕妇的体内缺乏必需脂肪酸,而必需脂肪酸是胎儿大脑发育需要的重要营养成分。而且,孕早期要形成良好的胎盘及丰富的血管也特别需要脂肪酸,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营养需求。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