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最新动态
编号:11141668
发改委二次征药品标价意见(2006-03-16 19:50:27)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人民网-《京华时报》
发改委二次征药品标价意见(2006-03-1619:50:27),外包装可能改为只标出厂价不标零售价,发改委征求意见,出厂价与零售价差额大,新规操作性存在争议
     外包装可能改为只标出厂价不标零售价

    (本报记者杨开然) 昨天,国家发改委召集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和外商协会药品研发行业委员会等四个国内重量级医药协会,征求他们对发改委正在酝酿出台的药品标价措施的意见,这是发改委第二轮征求意见。尽管面临一些质疑,但在发改委铁心推动药品降价的行动面前,这个新办法的出台只是时间问题。

    发改委征求意见

    “发改委相关官员向我们通报了药品政策,这个政策大家都很关心。”昨天下午,在征求意见的座谈会结束后,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秘书长王锦霞向记者确认了这个消息。

    王锦霞所说的政策,其实是今年9月开始酝酿的药品定价方面的新政策。按照发改委两个月前的草案,发改委要求,市场自行调节价格的药品必须在药品外包装上明确标出药品出厂价以及建议零售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