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902
以色列推荐健齿食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16
     以色列卫生部近日向公众推荐了有利于牙齿保健的食谱。

    以色列卫生部说,某些食物能够阻止糖分附着在牙齿上,降低发生龋齿的风险。以色列人常吃的传统食品胡姆斯和特希那不仅富含蛋白质,健齿功效也不凡,除此之外还有奶酪和鳄梨等。

    专家建议公众多饮水,喝不加糖的牛奶和原味酸奶,另外要吃新鲜水果、蔬菜以及粗纤维面包和坚果等。巧克力、蛋糕、饼干和蜜饯等都会增大患龋齿的可能,因此一定要控制摄入量。

    专家还建议:患有口腔干燥症的人可以靠吸吮冰块和嚼无糖口香糖增加唾液;口腔溃疡的人应多吃柔软滑润的食物,如鸡蛋、面条和汤等;而那些刷牙时经常会干呕的人可以用加苏打或盐的温水漱口。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