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904
快走 健康就在前面不远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16
     在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几乎高达90%的人出现过脂肪过剩的严重问题。尤其是好食高热量食物的女性,更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脂症等。这些疾病的产生与他们食用了过多的酸性食物,使得身体呈酸性体质有关。

    什么样的身体是酸性的

    人类的自然健康状态是身体呈弱碱性,即血液酸碱度(又称Ph值) 在7.35~7.45之间。当身体摄取过多的酸性食物之后,会导致身体及血液转成偏酸性。假若身体长期处于酸性状态中,人们的器官可能因衰弱而衍生出各种疾病。

    当身体呈现酸性时,它会出现一系列不正常的征兆:人时常会感到精神烦躁,出现不明原因的激动。

    自身免疫力下降,做什么事情都无精打采。皮肤苍白,容易发炎肿胀,或者神经过敏。

    头发会丧失原有的光泽,并且会变得越来越稀少,甚至出现脱发。
, 百拇医药
    腰部和臀部的脂肪团会逐渐增加。消化系统会变得相当紊乱。出现龋齿和牙周炎。背部疼痛、肌肉疼痛和头痛会纷纷登场。

    血压会逐渐升高,随后,会出现严重的疾病,例如肠胃发炎,新陈代谢紊乱;慢性疾病如发生风湿、关节疼痛、关节炎或者心脏血液循环系统受损的现象。

    “酸”从哪里来

    酸性物质从哪里来的呢?从营养学上讲,肉类食物会使血液呈酸性、浑浊,而许多病都是从“血液中产生的”。所以说,身体的酸性环境是一个亚健康环境。

    我们所喜爱的食物,例如:肉、鱼、香肠、奶酪、甜食等,都属于酸性物质。总是过多地食入肉类对身体是有害的,你可以考虑减少肉食量,增加蔬菜的进食量,做一个“半素食者”。

    缺乏体育运动、有压力、受到过多的刺激、睡眠不足也会引发体内酸性物质的大释放,所以我们提倡:合理饮食,更要合理运动。
, 百拇医药
    疾走可改善酸性体质

    德国的体育专家托姆斯博士是体育医学专家,他对于疾步行走有着一定的研究。他指出:疾步行走这项看起来简单而又有趣的运动,对于消除酸性体质带来的肥胖、疾病等不适很有帮助。那么它能给我们的机体带来哪些好处呢?

    1.精力充沛:疾步行走能够让人感觉到精力充沛。疾步行走后,人好像是进行了一场氧气淋浴,它使身体与精神双放松,人会觉得特别轻松。

    2.变得聪明:疾步行走能够让人变得聪明。参加过疾步行走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感觉变得敏锐和迅速,因为疾走让大脑中的血液比过去流动得更加舒畅,脑力劳动者的工作效率比以前大有提高。

    3.变得更加年轻:疾步行走能够让人变得更加年轻,因为它锻炼了我们的毅力,加快了新陈代谢。人们通过这种疾步行走运动,能够在迈入40岁时,仍然保持20多岁年轻人的工作效率。疾步行走使得心脏循环系统、免疫系统、身体各部分器官,呈现年轻人一样的状态。
, http://www.100md.com
    4.缓和女性月经期和更年期的痛苦:疾步行走能够帮助女性克服体内荷尔蒙的波动。持续性的疾步行走运动,能够协调好体内荷尔蒙的状态,缓和女性月经期和更年期的痛苦。甚至还能够防止癌症的发生,例如像女性的乳房癌,男性的前列腺癌。

    5.在性生活中得到乐趣:疾步行走能够让人们在性生活中得到乐趣。性欲也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方面。疾步行走的人在性生活上会有更出色的表现,他们更为积极和乐观,更乐于接受异性的爱抚。

    6.抗意志消沉:研究显示,疾步行走具有明显的抗意志消沉的神奇功效,至少比使用心理方面的药物更为有效,它能够消除恐惧和压力带给人的影响。

    7.改善血压:美国夏咸夷心脏研究中心专家指出:疾步行走对于某些疾病来说胜于服用一定剂量的药物。比如对于高血压患者,疾步行走能够使血压下降。

    8.瘦身:疾步行走能够达到瘦身的神奇功效。人们通过疾步行走,能够达到每小时燃烧300~500卡路里的效果。
, 百拇医药
    碱性浴可减轻酸性体质

    有一种方法对于皮肤能够起到解毒作用,那就是在体育运动之后进次一次碱性浴,即盐水浴,它能够起到驱除体内酸性有毒物质的神奇作用。

    你可以在一个浴缸中溶解一些碱性的盐,直到水质的浓度能够达到8.5左右的酸碱度,我们可以从药房购买一种专门用于测定酸碱度的纸条片。

    你至少需要在这种与体温一样的盐水中躺上30分钟。经过这样的盐水浴后,你的皮肤将会呈现出神奇的柔软和细嫩。在进行足浴时,这种碱性的水能够起到消除酸性、愈合炎症的作用。

    (主任医师 吕 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