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89092
奇怪:节食后为什么还不会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三九
     最新研究表明:一天只吃一餐500卡的热量和一天吃三餐累积的1000卡总热量比较时,减重的程度和速度完全一样。减肥者大可在1000卡的范围内大饱口福,而不经受饥肠辘辘之苦。

    专家指出:节食最初1~2周,体重会迅速下滑,但随着人体的调节功能,肌体会对节食所造成的能量短缺作出反应:降低细胞代谢率以减少能量的消耗。许多减肥者“疯狂”节食会使细胞代谢率降低,能量消耗量减少。到后来,即使每天只吃一点点,体重都掉不下来,因为此时代谢率已变得很慢,体内脂肪无法迅速而有效地燃烧。要除脂减肥,必须靠迅速有效的代谢率,才能燃烧体内多余脂肪。因此,对于节食减肥者,学者主张每天的食物热量不能低于1000卡。其目的有二:避免长新脂肪并维持迅速有效的代谢率以烧掉旧脂肪。节食期间如每周做3次以上的有氧运动(持续性运动),就能有效地维持快速的代谢率,体重一定会继续下滑。

    以节食减肥的人们,不妨借鉴此减肥方法,不必挨饿却能重获窈窕,何乐而不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