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1011024
赠人快乐所以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03.20
     国际励志成功学大师陈安之在他的文章中谈到著名影星周星驰为什么会成功时说,周星驰之所以会成功,就是因为周星驰所饰演的角色,能够给所有人以自信,几乎所有的人,在那些角色面前,都会感觉到很舒服、很自在、很优越、很有成就感。周星驰用他所饰演的角色给了别人“快乐”,给了别人“希望”,给了别人“安全感”。他快乐了别人,赢得了掌声,所以他成功了。

    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份渴望,渴望别人认同,渴望别人尊重,渴望有一个和谐的人际关系。人际交往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自觉地给别人以尊重,能够对别人的正确理念给以足够认同,让别人能够感受到快乐与满足,我相信别人一定会投桃报李,给我们以同样的待遇。

    要想得到别人的喜爱,首先就得让别人快乐;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就得尊重别人。无论什么时候,一个能够给别人幸福的人,他自己一定会收获幸福,一个能够让别人开心的人,他自己也一定会很开心。付出与收获,给予与回报,永远是一对孪生兄弟,关键是我们一定不要吝惜付出,而只想回报。有句老话说得好,永远不要担心来年的收获,怕的是根本就没有播种。

    (王虎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