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74783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出台“奶豆腐”保护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3.20
     本报讯 为了保护浩乳得(俗称“奶豆腐”)传统制作工艺,提高其高能量、纯天然的品质和卫生质量安全,促进民族特色奶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出台了《浩乳得(奶豆腐)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准》。

    浩乳得是传统系列奶食品的一种,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早在元朝时期就作为宫廷贡品广泛加工食用,并以察哈尔浩乳得加工技术为主。

    《浩乳得(奶豆腐)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准》对奶豆腐制作的范围、产品分类、工艺、技术(原料要求、感官指标、量化指标、卫生指标)、实验方法、标签、包装、运输、贮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和严格的要求。该标准的出台,有利于促进全盟牧区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和鼓励牧民增加收入,有利于规范和提高传统工艺制作浩乳得产品质量,提高产品档次,增强市场竞争力。

    (锡盟食药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