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74770
京港合作推动直肠微创外科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3.21
     本报讯 北京协和医院日前与香港广华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推动两地肠胃外科,尤其是直肠微创外科的发展。

    香港广华医院外科部微创外科手术培训中心主任蒙家兴医生于1995年率先将经肛门内镜显微手术(TEM)新技术引入我国香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TEM兼备了内镜、腹腔镜和显微手醯挠诺悖哂形⒋础⑾月读己谩⑶谐返忍氐悖?br>能切除较高部位的直肠肿瘤,并能获得高质量的肿瘤的标本用于病理分析,适用于采用传统方法难以切除的较大的直肠腺瘤或早期直肠癌的彻底切除。北京协和医院和香港广华医院决定不定期互派专家进行专业访问和学术交流,包括专题演讲和手术示范,以推动京港两地的微创外科学发展。

    (熊昌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