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8652
无抗体免费再种乙肝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1日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赵琳)昨天,记者从市卫生部门获悉,今年哈尔滨市接种乙肝疫苗将实行“疫苗保单制”,即市民在接种乙肝疫苗后不产生抗体,可凭当时与疾控部门签订的疫苗保单免费再接种一次,以此来确保乙肝疫苗接种的成功率。

    据南岗区卫生防疫站副站长吴树岭介绍,为保证乙肝疫苗接种成功率,今年市民在各区县疾控部门接种乙肝疫苗时,都要与疾控部门签订“乙肝疫苗保单”,如果第一针接种后疫苗在身体内没有产生抗体,各级疾控部门将免费为市民再补种一针。

    据了解,哈尔滨市各区县疾控中心内接种地点为承担预防接种任务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有关部门介绍,儿童使用的5微克/支的重组酵母乙肝疫苗,每支价格为7.8元,成人使用的10微克/支的重组酵母乙肝疫苗,每支价格为16元。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