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88718
儿科就诊 六成家长认为不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1日 新京报
儿科就诊 六成家长认为不便
儿科就诊六成家长认为不便

     儿科就诊六成家长认为不便

    主要问题为:排队时间长、医生态度不好等,医院建议家长就近看病、莫随意给孩子用药

    日门诊量约5000人的北京市儿童医院内,宽敞的大厅仍显得拥挤不堪。捏紧病例本和就诊单奔波于交费、取药处的家长行色匆匆;坐在蓝色塑料凳或者干脆蹲在地上抱着孩子等待被叫号的家长焦躁不安,一会儿看看怀里哼哼唧唧,随后又放声大哭的孩子,一会儿又伸长脖子朝诊室里张望。

    带孩子去医院看病,成为了家长们痛苦而又无奈的事情。据本报与搜狐母婴频道的联合调查,近六成的家长认为带孩子看病很不方便,其中排队时间太长、医生态度不好、开的药囤积得都能开个小药店等等,均成为家长普遍认同的在儿科就诊中遇到的麻烦。

    推荐:
, 百拇医药
    调查:望相可及早发现小儿患病 宝宝疾病“苗头”汇总

    看病10分钟 排队一上午

    家长:张勇,从事保险行业

    儿子:多多,5个月

    病情:发烧,脸颊发红,太阳穴摸上去较烫,在医院试表处查体温为38度。

    就诊时间:2月23日上午8:00-10:00;晚上7:30-8:30。

    早晨8点,张勇和妻子袁畅抱着孩子直奔儿童医院,一楼大厅的蓝色塑料椅上几乎坐满了抱着孩子的家长。

, 百拇医药     在初检处等候约5分钟后,张勇拿到了护士给的挂号条,但10来个挂号窗口都排起了队,看来挂号还要排一阵子。

    袁畅只能抱着孩子站在角落里等待。脸颊通红的多多突然大哭起来,她轻微地左右摇晃哄着孩子,时不时把脸贴在多多的额头上试试热度,更多的时候则是紧锁眉头朝队伍张望。半个小时后,张勇拿着就诊卡和挂号单跑到试表处领了温度计,38度,接着花15元买了一个降温袋裹在孩子脑袋上。

    接下来依然是等待。二楼诊室的叫号大厅里,年级稍大的孩子在儿童乐园里玩耍或目不转睛盯着悬挂电视机里播出的动画片《猫和老鼠》。而多多只能在妈妈的怀里哭闹不停,袁畅隔一会就用手、嘴唇试试孩子的额头,张勇则不住地抱怨:“孩子都病成这样,烧得这么厉害,医院就不能先给病重的孩子看病吗,这得等到什么时候?”

    一个小时后,多多终于被叫进了诊室,医生询问病情并做常规检查后开了一些消炎药,整个治疗过程花费了10分钟,但等他们划完价、取完药,从医院出来,已接近中午时分。
, 百拇医药
    回家后,张勇按照医嘱给多多服药,可一直到了晚上,多多仍然没有退烧,体温计显示仍有38.4度。张勇和袁畅抱着多多第二次打车奔向儿童医院,又重复了一次上午的程序。

    父母们要注意:宝宝感冒警惕三大险情 宝宝服药用水大有讲究

    保定没查出问题 专程到北京

    家长:戚先生,河北保定人

    女儿:戚静爽,13个月

    病情:拉稀,怀疑是酸中毒

    就诊时间:2月20日11:00-12:15

    1岁多的戚静爽很安静地坐在妈妈腿上,不哭闹也不乱动。20号一早,爸爸、妈妈、奶奶就带着她坐大巴从保定赶到北京,又转公交车到儿童医院,一刻都没歇着。戚先生不是很清楚儿童医院的就诊流程,逮住咨询台的护士问了半天,才弄明白要先初诊,再挂号,孩子发烧了要去试表,最后还得在叫号厅里等上半天。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