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952921
经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形切除术治疗痔44例的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吻合,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痔虽为良性疾病,但症状常令患者非常痛苦,甚至引起严重贫血。随着对有关痔解剖结构概念的更新,临床上对于治疗也有了新的方法。我院自2002年10月以来,对44例痔施行了PPH手术,并对其治疗效果进行总结,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26例,女18例,年龄28~67岁,平均43岁。其中Ⅲ度内痔31例、Ⅳ度内痔13例,其中混合痔28例、环形痔16例,合并直肠脱垂1例,曾行痔切除术3例,有4例血栓痔先行切开剥离术再行PPH手术,有1例先行PPH手术后处理痔核。

    1.2 器械 使用常州新能源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33直管型肛痔吻合器组件,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33胃肠吻合器枪柄。

    1.3 手术方法 术前清洁灌肠,取截石位,在腰麻或硬膜外麻醉下进行。肛门松弛后,扩肛至4~5指,将透明肛管扩张器插入肛管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