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952893
高血压脑出血破入脑室的手术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高血压,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高血压脑出血病人发病突然,病情危重,进展迅速,如处理不当,则死亡率较高。出血破入脑室时造成广泛性的蛛网膜粘连及蛛网膜颗粒阻塞,引起颅内压增高,继发出现脑疝。近6年来,我院对38例患者采用脑室外引流术加术后脊髓蛛网膜下腔穿刺置换脑脊液治疗对高血压脑出血破入脑室的病人起到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全组所有病例均有高血压病史5~29年不等,男27例,女11例。年龄45~79岁,平均62岁。就诊时间为起病后30min~8h,突然发病来院前未给予任何处置。

    1.2 CT检查 本组病例均在发病30min~8h内行头颅CT扫描,提示:血肿全部破入脑室,基底节区出血破入脑室21例,丘脑出血破入脑室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