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952939
前列腺增生并腹股沟疝同期手术治疗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前列腺,,前列腺增生;腹股沟疝;同期手术,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对18例前列腺增生并腹股沟疝同期手术治疗的护理,我们体会到对患者做好心理护理,全面健康评估,充分完善术前准备及术后严密观察生命体征,正确的引流管护理,防止腹内压增高,加强出院健康教育是使患者顺利度过围手术期的重要保证,是提高手术满意度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 前列腺增生;腹股沟疝;同期手术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是中老年男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临床上以长期进行性排尿困难为特征,患者长期依靠增加腹压排尿,加上老年患者常同时伴有便秘、慢性咳嗽等其他增加腹压的疾患以及腹壁组织薄弱等老年性机体功能变化,极大地增加了腹股沟疝发生的可能性[1]。我科2004年1月~2005年8月共收治前列腺增生并腹股沟疝的病人18例,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18例,年龄64~93岁,平均72岁,经B超、CT、前列腺肛门指检、尿流动力学检查诊断BPH,合并腹股沟疝均为单例可复性斜疝,左侧12例,右侧6例。

    1.2 手术方法 手术顺序是先行腹股沟疝修补术,再行经尿道双极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