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3942
准爸爸对参加孕妇学校的态度及相关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孕妇学校,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孕妇学校是具有接生资格的产科必备的一项服务内容,办好孕妇学校是爱婴医院的重要体现。开办孕妇学校的目的是通过健康教育使那些不了解妊娠、分娩以及产后抚育小儿的年轻夫妇成为合格的父母。孕妇学校的对象并不只是怀孕妇女,也同样适用于准爸爸们。我院自1995年开办孕妇学校以来,建卡孕妇参加孕妇学校学习已达95%以上。但笔者发现,同孕妇一同前来的准爸爸们只有30%左右。针对这种现象,笔者对他们进行了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准爸爸们对参加孕妇学校学习的态度及相关原因,为更好开办孕妇学校提供依据。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选择2005年3月1日~2005年5月31日参加孕妇学校而无丈夫陪同者240例。

    1.2 方法 发放自行设计的问卷给孕妇嘱其带回家中让丈夫填写。问卷包括准爸爸的学历、对参加孕妇学校的态度、未参加的原因,由被调查者自己填写,孕妇下次产前检查带回。

    1.3 统计学方法 对调查结果进行一般性描述分析及χ2检验。

     2 结果

    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240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