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3972
全体护理人员聘用竞争上岗在护理管理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护理管理,竞聘上岗3年来调查情况反馈,讨论,3对护理人员管理发展方向的思考
     自2000年1月以来,我院实行了全体护理干部竞聘上岗,15位候选人竞聘12个护理干部岗位,同年5月又实行了全体护理人员竞聘上岗,由护士与护士长双向选择,护理部总体调控,经过数轮竞聘,有1人落聘,17人更换了岗位,变动率达22%。2004年12月,笔者就竞聘上岗在护理管理中的作用及影响做了一次调查,并对其进行利弊分析。

    1 竞聘上岗3年来调查情况反馈

    1.1 调查方法 由护理部制定调查表,以无记名形式发放填写,共发放表格87张,收回78张,回收率89.7%。

    1.2 调查结果1.2.1 对竞聘上岗态度 持肯定态度的占76.6%。

    1.2.2 竞聘上岗后工作积极性变化 有76.6%的护士认为有所提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