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53773
传染科护生临床带教问题和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3期
传染,1护生在传染科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带教对策
     实习是每位护生完成学业的最后阶段,通过实习可巩固理论知识并与实践相结合。传染科临床实习是学员了解、掌握传染科常见疾病及消毒隔离措施等的主要课堂,特别是近几年SARS等新型传染病的不断出现和血液—体液传播的疾病的患病人数在不断的增加,要求护生确实懂得个人防护的知识,并能在将来的工作中很好的运用,同时也防止了疾病的传播。现就我们在传染科临床带教过程中的体会谈几点看法。

     1 护生在传染科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1 护生的心理表现

    1.1.1 恐惧 每个到传染科来实习的护生因为不了解传染科的工作性质和不同传染病的特点与传播途径,一开始都带有不同程度的恐惧心理,害怕被感染,甚至于不敢迈进传染科楼,如何消除护生的恐惧心理是完成实习计划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

    1.1.2 担心 严格的消毒隔离制度和复杂的操作过程使护生担心由于哪一项操作的不规范而导致被传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