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53785
新发涂阳肺结核病196例诊断延误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3期
涂阳,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高发现率,高治愈率”是现代结核病控制工作的策略目标,及时发现并彻底治愈涂阳肺结核病人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措施,而涂阳病人诊断延误往往影响这一措施的有效实施。为及时控制传染源,保护健康人群,现对南阳市卧龙区1996~2000年196例新发涂阳肺结核病诊断延误情况作一回顾性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来源于卧龙区卫生防疫站结核病门诊登记管理的卡片(包括综合医院及基层卫生院上报的肺结核病人登记管理卡片)。

    1.2 诊断延误判定标准[1]

    1.2.1 就诊延迟 病人自始发症状之日至首次就诊(医)的间隔天数超过2周者判为就诊延迟。

    1.2.2 确诊延迟 病人自初次就诊之日至确诊时的间隔天数超过2周者判为确诊延迟。

    1.2.3 发现延迟 病人自始发症状之日至确诊时的间隔天数超过4周者判为发现延迟。

     2 结果

    2.1 一般情况 196例新发涂阳肺结核病人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