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4670
急性右室心梗合并左室心梗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心梗,1临床资料,2观察护理,3体会
     急性右室心梗的治疗原则是迅速扩容,而患左室心梗时需限制输液,二者的治疗原则是相互矛盾的,然而临床上急性右室心梗时常合并左室心梗,所以在治疗上有其独特性,近年笔者收治8例患者,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8例患者中,男5例,年龄41~75岁,女3例,年龄69~87岁。8例中合并下壁心梗4例,后壁心梗2例,前间壁心梗1例,前间壁加下壁心梗1例,平均住院49.5天。8例均有右心功能不全的表现,血压均低于基础血压,5例休克中2例伴左心衰,6例有心律失常,其中房颤2例,房扑1例,频发室早3例,窦缓并Ⅰ度房室传导阻滞1例。

     2 观察护理

    2.1 常规护理 将患者常规进行心电监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