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4071
0.2%轻比重布比卡因腰-硬联合麻醉用于剖宫产手术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2期
比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腰-硬联合麻醉可发挥脊麻用药量少,潜伏期短,效果确切的优点,又可发挥连续硬膜外的灵活性。近年来该法已较普遍应用于剖宫产手术的麻醉[1]。笔者总结了最近60例在0.2%轻比重布比卡因腰-硬联合麻醉下行剖宫产手术的资料,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0例行剖宫产术产妇,ASAⅠ~Ⅱ级,年龄23~37岁,身高152~169cm,体重63~103.5kg,其中双胎妊娠2例,妊娠合并轻、中度妊高征9例,妊娠合并卵巢囊肿、子宫肌瘤5例,胎儿宫内窘迫6例。

    1.2 麻醉方法 术前肌注阿托品0.5mg、苯巴比妥钠0.1g。产妇入室后用18号套管针开放外周静脉,输注706代血浆或林格液,产妇取侧卧位,使用扬州华东医疗器械实业有限公司产的腰硬联合穿刺包,于L2~3椎间隙进行硬膜外穿刺,以针内针法将25G腰穿针行蛛网膜下隙穿刺,尾侧见脑脊液流出后根据身高和体重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2 字符